close

以前去韓國在韓國觀光社體驗過免費的韓服試穿
但這幾年流行起了韓服租借服務,除了傳統韓服還有很多超美的新式韓服選擇,
所以,這次去韓國,苦苦哀求大少後,他終於願意陪我去體驗一日韓服。

 

Flowery Hanbok 花樣韓服

上網爬文後,我最後選擇了Flowery Hanbok 花樣韓服,花樣韓服其實不算太有名,沒有太多介紹,而且還有反推文,不過最後還是選擇這家的原因是:

  • 因為2月份很冷,怕自己用腳架拍照很辛苦,所以想要有攝影師跟拍,而他們是少數有提供攝影師外拍服務的
  • 因為我很想試試看韓式化妝,剛好他們也有提供~
  • 他們的韓服很漂亮,價格也算便宜
  • 花樣韓服的位置離景福宮很近,大概5分鐘的路程 (穿韓服去景福宮,不用入場費喔)

 

價格

我們先用Email預約了時間,下面是韓服租借+韓式化妝+攝影師外拍的價錢:

  • 韓式化妝服務 (₩30,000一個人, HKD$220)
  • 髮型 (₩5,000一個人, HKD$38)
  • 戶外攝影服務 (₩70,000一個人/ 我們兩個人₩140,000, HKD$1,040)
  • 韓服租借  (原價: 每人₩15,000/ 4小時, 但因為我們選擇了戶外攝影服務所以免費喔)

總價格是: ₩30,000+₩5,000+₩140,000=₩175,000 (HKD$1300)

 

韓服體驗當天

終於到了韓服體驗當天,前一天店家很貼心傳了Email告訴我們店的位置,安國站1號出口,再跟著店家的圖片提示走,應該不難找。

我們約了10點,但因為那天真的好冷,零下9度,真的起不了床,我們最後是坐計程車過去,大概10:30到了,去到店裡就我們一對客人,而店長小姐已經在等我們了。

 

選韓服

因為我一早在instagram選了自己喜歡的韓服款式,我就直接給店長小姐看我的照片,沒有再看其他韓服,不過店裡其實很多選擇,除了傳統韓服,還有很多比較漂亮,年輕一點的新式韓服。  

男生的選擇相對比較少,而且男裝的韓服確實不太好看,大少選到差點發脾氣,最後隨便選了一套王子服왕자,他才甘願一點。

  

這次去韓國剛好是超冷的二月份,氣溫大概零下5, 6度,這種天氣其實不太適合穿韓服,真的會冷死,我裡面穿了uniqlo的ultra warm加淘寶的加厚加絨背心,下身不太會露出來,所以可以有多少穿多少,最後全身再貼超級多的暖包,但是去到外面還是感覺好冷,不過為了拍美美的照片,拍照的當下反而不會感覺很冷,就是愛美不怕流鼻水

 

化妝+髮型

選完衣服後,就開始化妝了,是另一個女生幫忙化妝。基本上一坐下來,她也沒問我想要什麼妝容,就直接開始化了。

但不得不說,化妝師的技巧讓我很驚艷,就算沒有溝通,她也完全能化出我想要的感覺。

她首先幫我卸了我原本擦了一點的防曬,再幫我擦點保濕才開始化妝。眼妝的部分很厲害,看起來不會很濃,但是整體很有神,假睫毛她居然是分段幫我粘上去的,看起來超自然!最誇張的是她竟然還幫我修眉!HKD$220有這樣的服務真的超值!我超喜歡!簡直比我結婚時拍婚紗照的妝更好看!

  

化完妝後,店長小姐過來幫我綁頭髮,她開始幫我綁了辮子,還加了很多飾品,辮子真的綁得很漂亮!可惜,我覺得綁辮子看起來臉好圓,所以請她幫我解開下面的辮子,放下一些頭髮遮一下臉頰,店長小姐態度很好,完全沒有拒絕我這個麻煩的客人

 

室內+戶外拍攝

妝髮弄好了以後,差不多11點半,但是攝影師晚到,所以我們等了她一下子。

攝影師來了以後,我的下巴完全掉了下來,我原本幻想攝影師是一個男人,然後拿著一台單反相機,不需要去到Canon 5D,但最起碼應該是專業的相機。結果攝影師是一個小女生,而且用的是Olympus GF相機。因為我們對攝影其實也有點小研究,我們自己帶去韓國的相機是Sony A6000, 用的是ZEISS 16-70 毫米鏡頭,甚至比她的鏡頭更好一些,當下馬上對拍出來的照片沒有期待。

 

首先我們在室內拍了幾張照片,室內有幾個拍攝的場景,我們原本訂的只是戶外拍攝,不知道是不是攝影師遲到所以送了室內拍照給我們呢

   

 

然後攝影師跟我們一起走去景福宮,穿韓服去景福宮,不用入場費喔。攝影師人挺好的,很多話說,而且因為遲到一直想請我們吃東西,而且也會教我們擺pose,但感覺pose和照片都是很制式的,在固定的場景擺固定的pose,構圖和角度一般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不過HKD$1000來說,也不能要求太多。

最後,我們拍了大概半個小時,攝影師就說基本的照片已經拍完了,我們也草草跟她道別,好讓我們多點時間自己再留下來多拍幾張。我們自己再多拍了半個小時,但是真的太冷了,湖面都結冰了,最後真的冷得受不了,趕快回去換衣服了。

 

收照片

過了整整一個禮拜,終於收到照片了,有大約100多張原檔和20張retouch了的照片。我只能說比我想像的好一點,但是照片的光線、角度和構圖很一般,而且攝影師有點矮,變成所有照片都是低炒,把我的臉拍得好圓 (又或許是我真的太胖了)。

這照片的光線到底怎麼了,這樣也能按下快門

這構圖真的。。。。無言

最後,100多張照片裡面,我只能選到3張我比較喜歡的,其他的真的是。。。如果大家對照片沒有太大的要求,只想找個人幫忙拍照的話,是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攝影服務,但如果對照片有點要求的話,我就不太推薦了

   

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~這一千塊也算值得了~

 

下面這兩張是大少幫我拍的,我發現大少幫我拍的照片還比較漂亮,果然他才是我的專屬攝影師冬天穿韓服真的很冷,但在雪地穿韓服拍照片真的很唯美~如果春天櫻花開的時候去拍一定也超美的。

   

 

最後,我覺得Flowery Hanbok 花樣韓服的韓服很好看,妝髮超級滿意,服務態度也很好,但是攝影服務就不推薦了~把一千多塊省下來吃頓好吃的還比較划算

 

Littledra首爾其他推介

 

Flowery Hanbok 花樣韓服
webpage: http://www.floweryhanbok.com/home
email: fundaykoreahanbok@gmail.com
instagram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loweryhanbok/
地址:B2 Flowery Hanbok 43, Bukchon-ro 5-gil, Jongno-gu, Seoul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